Skip to main content

2019台北乱走乱逛-第五天

第五天:台北故宫博物馆-西本愿寺-西门红楼-西门町



今天是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了


所以早上就check out民宿 早餐在民宿附近的早餐店解决 吃了一个三文治





















过后再把行李寄放在京站的储物柜 之前我已经做过调查 如果把行李寄放在台北车站会比较贵 有看过一些部落客推荐的行李房(价钱比较便宜)但我又懒得拖着行李走过去 我发现京站和台北地下街的储物柜会比较便宜 (20台币/3小时@ 2019/10月价钱)
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旅客可以考虑寄放行李在京站或地下街哦 今天是最后一天 我的目的地是故宫博物馆 必须先搭捷运到士林站 突然发现我都没有吃到出名的豆浆油条 搜索到士林站附近有一间有名的永和豆浆大王 我便不放过机会来尝尝 点了一碗咸豆浆 咸豆浆里面已经有油条了 有点像咸粥的味道


接下来搭巴士(红30)到故宫博物馆

巴士(红30)会直接停在展览厅门口

回程也在这里上车 下车一进门是团体的购票通道 要购买个人票的话要再上一楼 由于我已经在klook购票 所以我先到一旁的柜台领取语音导览器 (需要证件做抵押) 在柜台我被告知不能携带水/饮料/食物进场 工作人员建议我把包包寄放在储物柜 寄放是免费的,需要先投10元,过后取行李时可以领回10元 持电子票进场也非常方便 只需要打开QR code扫码入场就可以了 博物馆一共有三层楼的展览厅 每一层的不同陈列室有不同的主题 根据它的简介国立故宫博物院是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馆内典藏多达69万件以上,从新石器时代到清末年间的青铜器、玉器、甲骨文、书画等。 先来说说博物馆的硬体设备吧 这里每一层都有厕所和饮水机 而且冷气非常强,建议要带件外套 语音导览也是非常建议租借的 可以进一步了解每件文物背后的故事 不得不说这里有很多珍贵的古文物是只在古文看过名字的 对历史有兴趣的朋友推荐必来 博物馆有些文物可以拍照,有些则不能,所以参观的时候要注意哦 参观了博物院,也可以到外面的至善园看看


本来我最后一天的行程只安排到博物院 离开的时候看到还有时间便到西本願寺和西门町走走 先从博物院搭红15到士林站,过后搭到西门站2号出口在再走一段路,看到一个日本庭院走过去便是 这里是以前日本时代的建筑物,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广场





刚好有一个关于艾滋病的展览 我也进去看了 很多人对艾滋病患者都不理解 通过这个展览可以了解很多知识 这个广场应该是不定期会有些展览 接下来到了西门红楼走走

我觉得台湾在保存旧建筑物方面做得很好 他们把旧建筑物修复翻新的同时也推动文化创意 据说他们的政府愿意以比较便宜的价格租借这些建筑物让人们做生意,旧建筑物得以保存的同时,
人们也会了解它们的历史,有创意的人们也可以赚取一笔收入 从西门红楼我再走到西门町这个热闹街头 来西门町一定要吃一碗阿宗面线
在这里需要先点餐付费 过后再拿面线就可以吃了 由于不设座椅 大家都是在一旁站着吃 一旁有辣椒酱、蒜和醋可以添加



吃饱饱就回去京站拿行李咯 取行李的时候显示需要再加60元,所以我从早上8点放到晚上6点一共是90元 接下来再从台北车站前往桃园机场 我搭乘的是桃园机场捷运直通车(事先在klook购买来回车票) 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们一个非常好的康头 那就是在台北桃园机场有一个免费贵宾体验室 那里有很多座椅设有充电座而且还可以免费淋浴 最适合搭夜班机的人 过了departure hall转右,跟着premium lounge的标志前往就对啦 它就在一堆premium lounge的中间 就是这里啦
如果是使用一般淋浴间需要到隔壁的Premium Lounge Plaza登记 (会给你一条毛巾) 如果是使用残障人专用淋浴间则无需登记 但是有人使用的话就需要排队 我来的时候还早 所以我就没有登记直接使用残障人的淋浴间啦


我出来后就越来越多人来了 淋浴后就可以等待登机了

电子设备没电了也可以在这里充电 一旁也有告示牌通知登记时间 也听得到登记通知 推荐台北桃园机场上机的你过来贵宾室体验

如果要在这里淋浴,想避免排队等候的话

要预留早一点时间过来这里

--------------------------------------------------
就这样结束了我的乱逛之旅
基本上在台北自由行没有太大难度
毕竟语言文字相通加上交通便利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继续旅行

猜你感兴趣:


第一天:桃园机场-民宿-台北地下街-tsutaya bookstore-慈佑宫-饶河夜市-敦南诚品

https://welkin0628.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76.html


第二天:阳明山-新北投-温泉博物馆-梅庭-地热谷-温泉拉面-士林夜市

https://welkin0628.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16.html


第三天:大安森林公园-永康街-师范大学-台大-西门町

https://welkin0628.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58.html


第四天:免费walking tour 1(龙山寺-剥皮寮-西门-总统府-228公园-中正纪念堂)

                免费walkng tour 2 (北门-大稻埕-迪化街)

https://welkin0628.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81.html


第五天:台北故宫博物馆-西本愿寺-西门红楼-西门町

https://welkin0628.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41.html


五天四夜行程总汇

https://welkin0628.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75.html


加入klook会员,获得RM15优惠卷

https://www.klook.com/en-MY/invite/31Y7S?c=MYR

收到我的BIG Pay卡啦

https://welkin0628.blogspot.com/2018/06/big-pay.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分享2023最新的「Baidu百度账号注册」教学-马来西亚沒中国手机号码也能申请

  百度网盘有很多免费的资源分享 但是身为马来西亚人 我们没有办法注册到百度账号(需要中国手机号) 这时候可能需要付费找人帮忙或找一个虚拟中国手机号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在论坛上发现原来没有中国手机号也能注册到百度账号 马上来看这一篇: 2023最新的「Baidu百度帳號註冊」教學-台灣沒中國手機號碼也能申請。 把手机号码输入成马来西亚手机号就可以啦 接下来再参考这一篇: 【教學】登入百度改用「信箱」+接收認證碼,不用再用手機驗證登入。 把手机号解除绑定,改成用邮箱登录(可以用yahoo,163.com或其他电邮,不可以用Gmail) 下一次就可以用邮箱登录百度账号啦。 我跟着文章内的步骤做,成功注册了百度账号和开通了百度网盘, 你也试一试吧!

Pulau Pangkor 和 Setiawan 一日游

开斋节长假是旅游的好时机 你们都去那里旅行呢? 这一次 我们选择了Pulau Pangkor 交通篇: 到Pulau Pangkor可以到以下两个码头乘船: 1) Lumut 码头 -大约40分钟 2) Marina Island Jetty Complex - 大约10分钟 我们选择了到Marina Island Jetty Complex Parking费用是RM15 时间表 票价是RM14(来回)‘ 之前参考资料时 有看到必须注册成为Marina Island的会员才可以购买船票 但是当天售票员并没有要求我们申请成为会员哦 岛上交通 抵达码头后,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游说我们租借汽车或电单车。但我们并不想自己开车,所以选择了粉红taxi。 粉红taxi可以容纳8-10人,除了短程游,也可以选择包车环岛。 包车环岛费用RM80 出发前我们先到附近的咖啡店用早餐 1)第一站 荷兰古堡Kota Belanda 位于邦咯岛的一马来村庄——直落格东(Teluk Gedung),也被称为荷兰炮台。建于 1670 年,当时用来抵御当地马来民族和海盗的攻击。虽经过岁月的摧残,已经是残垣断瓦,但在被列为霹雳的历史遗迹后,重新装潢,让人能一窥昔日的辉煌。 2)第二站灵慈宫,白沙滩Teluk Nipah 灵慈宫的旁边就是白沙滩 我觉得这里的沙滩和海水还蛮干净的 没有想象中的肮脏 下次再来的话可以安排出海 3)第三站福临宫 买了一些海产我们便乘船回Marina Island Jetty Complex。 之后到Setiawan用午餐和参观大伯公庙。 从码头到Setiawan大伯公庙并不远 第一次到大伯公庙 这里的范围非常大 而且听说很灵验 庙宇面向着大海 海风吹来也满凉爽的 这里也有售卖土产和熟食 庙宇外面就是大海 有一座桥可以去看看海景 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二胎]政府诊所产检

时隔3年,再一次怀孕,这一次依然是选择到政府诊所(KKIA)做产检,因为covid-19的关系,到KKIA会比较严格,第一次检查需要先预约。我的丈夫先帮我到KKIA预约,过后护士会再打电话让我知道产检日期,我等了大概两个星期才收到护士的电话,我是在8个星期的时候才到政府诊所预约。 10周(第一次产检) 第一次产检需要验尿,抽血,量体重,检查乳房、身体有没有静脉曲张、甲状腺问题等等,还有填“红簿子”;新版的红簿子和旧版的不一样,增加了很多内容还有提问的问题,所以用了比较长的时间。过后护士会在簿子前面贴一个贴纸来注明孕妇的状况,红色(高风险)、黄色(中等风险),青色(低风险)。如果是二胎孕妇,最好是可以带之前的红簿子来,让医生更加了解你的身体状况。 第一次产检需要见医生,scan宝宝的状况,最后再到farmasi拿保健品就结束了,这次拿的是ferum, folic acid, vitamin c。一般上整个孕期的检查会见护士比较多,医生的话,可能就是3-4次,没有特定状况的话不需要见医生。 因为发现尿液含有albumin和糖,还有我的血红素hemoglobin比较低(地中海贫血症带原)需要约定两周后再来产检(一般孕妇一开始是一个月产检一次)。 12周  这次验尿的结果没有尿蛋白,但是还有糖分,验血的结果是饭后血糖6.0mmol,属于正常;今天除了普通检查(量体重,血压,见护士),护士也和我讲解关于贫血的课题 14周 今天检查需要先验尿,今天的早餐吃了muesli, 所以尿里验到没有糖份,看来早餐还是要吃五谷杂粮比较好; 验尿拿结果很快,要进诊所里面就要等,因为有限制人数不可以超过20人,所以等待大概半小时才可以进入;今天做一般检查(量体重,血压,见护士),也有教育哺乳的课题 16周 今天需要抽血做iron study,要研究为什么身体的血红素会低,做这个检查需要停止吃保健品两天才能获得准确的效果。然后就是普通检查。 18周 今天依然是普通的检查,之前做的iron study结果显示没有问题,保健品还是得照常吃。 20-22周 今天是普通的检查,也包括scan孩子的心跳,孩子的心跳正常。下一次检查的要喝糖水来检查是否有妊娠糖尿病。 下午预订了去sonovision做detail scan +5D。做detail scan的好处是可以仔细看孩子的器官(手指,脚趾,骨头,心脏